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6款减少电子垃圾的环保设计
更新时间:2016-08-19 浏览次数:943
 

人类社会不断发展,科技改变了这个星球的一切,也包括环境。越来越多的电子垃圾充斥,造成地球环境污染,同时这些电子元件又无法有效分解,对海洋、土壤造成破坏性污染。好在,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意识到这个问题,尝试通过可持续性设计,来减少电子垃圾的产生。这些环保设计包括模块化智能手机、可降解电路板和电子设备回收ATM等,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可在热水中溶解的电路板

6款减少电子垃圾的环保设计

大部分电子元件无法降解,这不是一个秘密。当然,未来的发展趋势便是改变电子元件的材质,从根本上解决电子垃圾问题。比如,目前英国国家实验室的一个团队成功研发出一种新材质电路板,能够溶解于热水中,另外其电阻、电容90%的部分可重复利用,相对于传统电路板2%的重复利用率,无疑是一个重大突破。

乐高玩具般的谷歌Project Ara手机

6款减少电子垃圾的环保设计

Project Ara可以说是目前最具代表性的模块化手机,虽然经过多年发展,它的最终版本略有妥协,比如处理器、RAM等部分集成在主板上,并没有模块化。不过,第一代的Project Ara手机可以自行更换相机、指纹识别模块、副屏幕等,后续还会加入更多模块,将于2017年正式上市。如果未来能够提供更多关键模块,无疑会减少整机更换需求,用户们只需更换处理器、屏幕等部分即可,既经济又环保。

苹果的iPhone回收机器人

6款减少电子垃圾的环保设计

作为设备销量惊人的数码产品巨头,苹果在环保方面做出了表率,用户可以在各个苹果商店中将旧iPhone等设备折价,抵扣一定费用购买新设备,而这些旧iPhone则会被苹果拆解,并重复利用。为此,苹果开发了一款名为“Liam ”的机器人,可快速拆解iPhone,保留有用的元件,这显然是环保的另一种形式。

Fairphone 2环保模块化手机

6款减少电子垃圾的环保设计

Fairphone是来自欧洲的一个手机品牌,主打环保和模块化概念,其中环保形式是确保手机的每一个组件都来自透明、正规的供应商,拒绝童工、高污染环境作业、血汗工厂;另外手机也拥有一些模块化设计,包括相机、屏幕等均可升级、更换。另外,其产品绝对不包含锡、钽元素,并不是每个手机厂商都能做到的。

ecoATM电子产品回收ATM

6款减少电子垃圾的环保设计

ecoATM是2013年推出的一款电子产品回收ATM机,目前覆盖美国24个州,可以让用户方便地将旧手机、MP3播放器、平板等小型电子产品折换成现金。不过,其回收价格似乎不算太高,平均为25美元。

用电子垃圾制成的3D打印机

6款减少电子垃圾的环保设计

Kodjo Afate Gnikou,来自多哥的发明家,成功地发明了一款100美元的3D打印机,其元件完全来自于旧的扫描仪、电脑和打印机。这种商业模式获得了投资者的极大兴趣,毕竟使用回收的电子元件制作3D打印机,不仅成本、价格更低,也是一种有效的环保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