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9月份大宗商品月报:煤钢有色仍有上涨空间
更新时间:2016-10-09 浏览次数:1118
 

9月份大宗商品价格依然延续分化走势;煤炭价格呈现稳健的上涨态势,黑色金属延续了8月中旬以来的回落走势,小麦和玉米价格则显著向上修复,价企稳回升,原油和黄金则窄幅震荡。从地产销售等经济指标来看,中国经济增长企稳势头或仍会延续;代表中国需求的动力煤、黑色链品种(尤其是焦煤焦炭)、有色金属其价格仍有上涨空间。对于原油,冻产意向的达成会带来情绪上的提振,但我们更看好四季度末的油价。黄金则可能受益于意大利与匈牙利等欧盟政治公投亊件以及美国通胀预期回升等因素支撑而价格恢复上行。

能源:煤价仍看涨,油价或先抑后扬

煤炭:电厂库存低位回升,煤价上涨趋势不改。9月份,秦皇岛动力煤(Q5500)每吨上涨70元至565元。动力煤产区与港口库存继续下降,电厂库存低位回升,下游季节性补库存开始出现;四季度电力需求与火电需求占比的回升将继续支撑煤价。此外,我们认为煤炭先进产能的释放有利于改善短期的供应弹性,缓和煤价的涨幅,但不改变煤价上涨的趋势。

原油:价格或先抑后扬。9月份,BRENT油价反弹4%。OPEC国家减产意向的达成一度提振市场情绪,但限产的具体措施以及能否实质执行需要等到11月份。我们认为无论限产与否,OPEC与俄罗斯剩余产能收紧的现状使得油价难以进一步下行,40美元附近是油价的底部区域。从季节性需求因素来看,预计油价未来两个月主要运行区间为40至50美元;而其后随着取暖需求的上升,油价有望升至50至60美元的区间。

工业金属:钢价有望企稳回升,铜价仍有反弹空间

钢材:价格企稳回升概率较高。9月份螺纹钢价格下跌5%,铁矿石价格下跌7%,整体延续了8月中旬以来的回调。黑色链品种价格基本面整体仍较好。从库存变化来看,铁矿石港口库存延续了7月中旬以来的下降趋势;9月上旬之后,螺纹钢社会库存低位回升的势头也明显放缓;焦煤的港口、钢厂、焦化厂均延续下降;焦炭的钢厂库存同样处于低位。整体而言,矿石、钢材、焦炭、焦煤基本面依次向好。

铜:经济企稳预期带动铜价回升。9月份以来,LME铜价反弹4%至4820美元每吨附近。8月份地产投资增速企稳,且空调销售好于预期;中国经济企稳的表现给铜价带来支撑。另外,铜显性与隐性库存均呈现增长,预计铜价仍有回升空间但涨幅相对黑色类相对较小。

农产品:价格低位企稳

9月份,主要农产品价格从8月底的低位回升。其中,小麦和玉米反弹了10%,大豆下跌约1%。主要农产品产量预估变化不大,库存消费方面,小麦和玉米自高位向下修正,大豆则低位回升。CFTC期货管理基金净持仓占比方面,小麦和玉米低位企稳,大豆高位回落。大豆的基本面优于小麦和玉米,但小麦和玉米边际改善上表现更好。预计主要农产品价格重心短期仍以盘整为主,但拉尼娜气象是潜在的价格催化因素。

贵金属:通胀预期回升将利多金价

9月份黄金价格上涨约1%至1320美元每盎司附近,依旧延续了7、8月份的窄幅震荡走势。

随着美联储加息节奏的放缓,货币政策预期变化对名义利率的影响将逐渐变弱;而随着能源价格重心的抬升,通胀预期对金价的影响将增强。此外,欧洲金融环境的恶化与政治公投亊件也会对金价形成支撑;我们认为金价仍有上行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