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电动车废旧铅酸电池怎么处理
更新时间:2016-11-15 浏览次数:6258
 


据报道:上海超过九成可用于电动车的废旧铅酸电池,被“个体回收商”非法回收转卖到外省不法企业,经合法渠道回收的旧电池不足一成。一直颇多争议的电瓶车废旧电池回收问题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

尽管电动车一直被看做是绿色环保、无污染、无排放的现代出行选择,但不能否认的是,电动车电池回收却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甚至因此引来众多声音质疑电动车的环保性。

受成本和技术所限,目前大多数电动车依旧使用的是铅酸电池,铅蓄电池部件包括含铅极板,酸性电解液和塑料外壳,由此造成的污染具有周期长、隐蔽性大等特点,在《国家危险废物名录》公布的49大类危险废品之中,铅酸电池榜上有名。据统计,2016年我国电动车保有量已达2亿辆,一旦电池回收不利,由此造成的环境污染是难以想象的。

电动车废旧铅酸电池不仅本身极具环境污染性,而且在回收环节也存在诸多问题。首先,电动车销售点基本都没有废旧电池回收业务,最多也只能以旧换新。这些销售点在将废旧电池回收后,只有极少部分会电池送还到原厂进行提炼翻新,绝大多数都卖给了不具回收资格的小作坊、小企业。这些回收厂只能将废旧铅酸电池进行粗暴拆解,然后用土方法炼铅,提炼产生的大量工业废水和废渣就直接排放出去,重金属对自然环境和生活环境造成极大污染。